CIA局長:基地組織也門分支最危險

【新唐人2011年9月14日訊】美國新上任的中情局(CIA)局長,星期二(9月13號),在參眾兩院聯合情報委員會(joint House-Senate intelligence committee)聽證時表示,最危險基地組織,是以也門為基地的阿拉伯半島分支。

中情局長彼得雷烏斯在聽證會上說,經過10年的打擊,基地組織的核心活動已經被削弱,該組織的活動已經從南亞向外轉移。

美國中情局局長 彼得雷烏斯:“我們國家面臨的安全威脅,主要是來自基地組織以也門為基地的阿拉伯半島分支,其他地區也存在相當的威脅。”

他說,阿拉伯半島的基地組織(AQAP),彙集了最危險的聖戰分子,同時索馬里南部政權的真空,也讓那裏成為恐怖份子的避風港。

美國中情局局長 彼得雷烏斯:“很明確,我們必須加緊跟(當地部落)的合作,阻止阿拉伯半島基地組織建成恐怖份子的安全天堂。”

彼得雷烏斯說,本•拉登被擊斃之後,繼任扎瓦赫裡(Ayman al-Zawahri)缺乏領導能力,現在正是基地組織脆弱之際,也是盟友打擊基地組織的好機會。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