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重建臺美互信 凝聚台灣共識

【新唐人2011年9月14日訊】正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訪問的民進黨主席、總統候選人蔡英文13日下午在智庫演講,闡述民進黨對當前臺美關係和中國政策的看法。她提出重建臺美戰略互信,而在兩岸問題上要凝聚台灣共識,走穩健平衡路線。

13日下午,蔡英文在美國企業研究所發表了訪美之行的首次公開演講。

台灣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當前臺美關係最重要課題是重建戰略互信與強化戰略夥伴關係。」

蔡英文認為,美臺要成為戰略夥伴,就必須理解彼此的戰略優先順序,而台灣的優先目標之一就是維持臺海戰略平衡。這需要來自美方的適當支持。

台灣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台灣不再有嚇阻中國軍事武力的防禦優勢。必須向外界展現我們投資在自我防衛上的決心,並取得必要的防禦武器。」

在兩岸問題上,蔡英文說:「最終目標是希望能確保台灣人民享有決定台灣前途的權力,任何對現狀的改變,都必須透過民主方式由台灣人民來決定。同時,她提出要凝聚台灣共識,走穩健平衡路線。」

台灣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如果有一個台灣的共識作為一個基礎的話,我們再去和中國談,那就會變成是雙方比較堅實的基礎,台灣也不會因為政黨的輪替、還有政策的改變,而造成關係的不穩定。

主持演講會的美國企業研究所學者卜大年(Daniel Blumenthal)認為,蔡英文對於民進黨的政策表達很清楚。未來無論台灣任何一黨執政,美國的對臺政策都不會變化。

美國企業研究所學者卜大年:「我認為她如果當選,美國的對臺政策不會發生變化。我個人認為,無論誰當選,美國都應該採取更加積極主動的對臺政策。」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