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美國公布國際宗教自由報告

【新唐人2011年9月14日訊】9月13日上午,美國國務院公布了提交給國會的2010年下半年國際宗教自由報告。報告特別指出,在中國,官方對於宗教自由的尊重情況2010年總體在下降,對藏傳佛教和維吾爾穆斯林的鎮壓還在繼續。下面一起來聽聽時事評論員伍凡先生的評論。

伍凡先生您好,今天美國公布了2010下半年國際宗教自由報告,您對此的初步印象是甚麼?

在報告中中國被列為8個狀況最差的特別關注國之一,請您介紹一下這方面的情況。

謝謝您的分析。

今天美國公布了2010下半年國際宗教自由報告,您對此的初步印象是甚麼?

「9月13日美國國務院發表了第十三屆國際宗教自由報告,這個報告涵蓋了全世界大多數國家,分析了各個國家的宗教自由情況,其中包括了中國、包括香港、澳門地區。在過去的一年當中,中國的宗教情況非常糟糕,中共政府打壓西藏百姓、打壓北京的守望教會、打壓地下教會等不讓他們有自由的活動。美國國務卿克林頓向全世界提出,美國要大力幫助各個國家的宗教自由,並且要和各個國家的宗教團體進行交流,美國大使館要和他們溝通來幫助他們、解決他們的問題。」

在報告中中國被列為8個狀況最差的特別關注國之一,請您介紹一下這方面的情況。

「在過去的十二年來,美國國務院一直建議把中國例入特別關注國,今年同樣如此,美國國務卿特別提到在中國西藏喇嘛、家庭教會、維吾爾族伊斯蘭教都受到了打壓,不能夠遵守他們的風俗習慣、宗教的習俗,為此在這個報告中間還特別提到法輪功,法輪功在報告中特別提到,在過去的一些年來有7千萬人信仰,中共把他列為邪教,現在美國國務院提出報告,要把中共列為被觀察國,繼續批評、揭露他的打壓、鎮壓宗教的一些種種罪惡活動。在這裡我特別表示歡迎和感謝美國國務院的這個報告,支持中國的宗教自由活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