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頭織襪文物館 愛護腳底行銷國際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4日訊】彰化社頭鄉有三多,芭樂多、襪子多、董事長多,除此之外,社頭鄉也是聞名全國的襪子故鄉。相信許多觀眾朋友所穿的襪子,大部分是來自於社頭工廠。接下來我們帶您來到彰化的織襪文物館,仔細看看台灣襪子具備行銷國際、不斷研發高品質新產品的堅強實力。

五顏六色的男棉襪,各種形狀不同的女絲襪,穿襪子,可是也有學問的。

科技襪業者 謝翊鴻:「這個穿著沒有勒痕的,穿的話也不會下滑,功能在三個地方,無痕跡襪口,再來絕對保證除腳臭,再一個加大不加價。 」

顧客 :「我覺得穿起來比較健康,比較舒服,他介紹以後會很想買。 」

襪子公司業務經理 陳啟森:「我穿的部分最講究的是襪子跟內衣褲,穿過襪子裡面,有抗菌效果的奈米,它的紗很好,穿起來腳真的很不錯。我出差的話,穿三天腳都不會發臭,這個是我們真正的見證。 」

台灣製作的襪子,行銷國際,立委翁金珠脫下平日犀利的問政風格,細數台灣襪子點滴歷史。

立委 翁金珠 :「早期我們台灣都感覺日本的襪子最美,都去日本買絲襪,結果買回來才知道,全都是我們社頭做的,所以就慢慢知道社頭的絲襪,其實它占了產量全國的百分之八十七左右,我們社頭鄉織襪的,包括男襪跟女襪,老闆跟董事長大概有三百多位,每一個家庭大概都在做手工的包裝。 」

襪子業者 陳姿蓉 :「如果說你問在地人,我們社頭襪子要去哪裡買,大家都會知道,就會說你就要去,社頭四十年老店那裡選購,然後各種襪子都有。 」

彰化縣社頭火車站旁,古色古香的同仁社,列名彰化縣歷史建築物,已閒置30餘年,經過整修,彰化縣社頭織襪產業發展協會,設立了「台灣織襪文物館」,見證織襪產業歷史。

彰化縣副縣長 楊仲 :「在日據時代做為運輸, 台灣光復以後,由鐵路管理局來接管,也是做運輸使用,但是因為公路運輸發達以後,鐵路的運輸就漸漸沒落,變成一個閒置空間,我們為了要保存這個歷史的建築物,所以我們爭取到文建會補助七百萬,在九十四年九月整修完成。 」

織襪產業發展協會常務理事 張嵎順:

「很多人不知道襪子的典故是怎樣子,今天很高興我們台灣織襪文物館能夠來落成,給我們百姓可以就近來參觀襪子沿革歷史的過程。 」

織襪產業發展協會理事

蕭有(金力):

「我們裡面所展示的有從民國三十八年到現在一百零二年,所有機器台的展示,還有所有襪子的展示,各家工廠都在展示所有最先進的襪子。」

台灣在地傳統產業不斷創新,提升品質,MIT已經逐漸累積能量,向國際展現台灣產品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范志禧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