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修惡法 秘密拘捕合法化引起反彈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4日訊】中國人大常委會近日公布的《刑事訴訟法修正案》其中秘密拘捕合法化的新規定,引發了強烈批評,「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表示,草案一旦通過,一切非法的手段將被合法化,受害的將不只是異議人士或訪民,而是全中國人 。

據瞭解,此草案中的秘密拘捕異見人士合法化的新規定,引起強烈反彈。黃琦指出,草案一旦通過,最終受害的,將是全中國人。

黃琦說:「我想這個條款會將以前一切非法的一些手法,包括限制訪民、異議人士、法輪功練習者就完全合法化了。即使中共高官要員是政策的制定者,但是世事多變,難免他們也會成為這個法律條款的受害者。」

黃琦還指出,草案中,涉及國家秘密的案件,律師會見在押的犯罪嫌疑人,應當經偵查機關批准之條文嚴重踐踏公民權利。

黃琦說:「在2000年的時候,當時我被打的頭破血流,生殖器也被警方抓爛了,由於律師很晚才介入,這些消息對外封鎖,而且我也沒有得到即時的治療。」

成都訪民對草案中有關危害國家安全罪和恐怖活動等罪拘留、逮捕等可以不通知家屬一條表達了內心的恐懼。

胡金瓊:「我感到很擔心,地方政府處處違法,還要修個刑訴法來打壓我們,我們以後怎麼辦呀。」

李昭秀:「上訪的人,公安部門把我們抓了,不通知我們家屬,我們會感覺比較恐怖。」

8月30日下午,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在其網站全文公佈《刑事訴訟法修正案(草案)》並向社會公開徵集意見歷時一個月。

新唐人記者 熊斌 詹雅蓉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