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克爾:有信心找到援助希臘方案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4日訊】來關心歐洲希臘債務危機問題。德國總理梅克爾13日表示,歐元危機問題已夠大了,要求希臘退出歐元區的說法,無疑是在傷口上灑鹽,她強調,不會讓希臘倒債。

梅克爾在柏林與芬蘭總理卡泰甯(Jyrki Katainen)舉行會談之後召開了聯合新聞發佈會,她表示,有信心找到芬蘭要求希臘抵押品一事的解決方案。

德國總理 梅克爾:「我相信我們都共同希望、並將能夠找出一條所有人都能接受的解決方案。專家們當前正在致力於尋找該方案。」

芬蘭一直堅稱,如果希臘想要得到該國的新一輪援助,需要提供相應的抵押品。芬蘭的要求遭到了許多其他成員國的批評,但也有一些成員國要求同樣的待遇。

梅克爾警告說,需要嚴格控制歐元區內採取的一切行動,必須時刻牢記希臘違約帶來的後果。

這間接批評了德國政府內部近期對希臘違約可能性發表評論的官員。這些言論造成了週一(9月12日)希臘政府債券和歐元區其他資產價格的進一步下跌。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