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有機黃豆夢 標檢員立志經營百年店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4日訊】在新竹湖口百年老街,有家有機豆腐專賣店,這家店很年輕、老闆黃學緯也很年輕。曾經是有機標章檢驗員的黃學緯,立志開一家能經營一百年的豆腐店。 為什麼有這樣的夢想?我們帶您去一探究竟。

這個年輕人,想開一家可以經營一百年的豆腐店。

有機豆腐店業者 黃學緯:「我會持續一直做豆腐,我有一個想法我自己心中有個想法,我還活著的時候我能看得到,台灣正常在種黃豆。」

做豆腐,是為了種黃豆?

有機豆腐店業者 黃學緯:「黃豆使用量是一個國家,我認為是一個活力的指標,因為黃豆會影響一個人的聰明才智。」

曾經當過有機標章檢驗員的黃學緯,在一次農業參訪中發現,日本的農民不管專業種植什麼,第一個學習的,總是學怎麼種黃豆。

有機豆腐店業者 黃學緯:「因為黃豆會自己製造養分,自己製造肥料,透過種黃豆也可以培養土地肥沃,透過種黃豆以後,你下一期的作物你就可以少施一點點肥料,黃豆的病蟲害 也跟其他作物不一樣,比較不用去防治病蟲害,就比較沒有農藥的問題。」

黃豆是發展有機栽培的基礎作物。黃學緯認為,當全球都在為糧安議題尋求對策時,鼓勵種有機黃豆,就顯得靡足珍貴。

有機豆腐店 黃學緯:「這個黃豆基本上它是很珍貴的,因為這個市場美國大概10月11月採收,大概在11月12月就買不到這種黃豆了,那個時候你再去買是買不到的,所以我們這個業界就是用契作,或者是當年採收趕快買,一般黃豆是全年都買得到,有機黃豆是沒辦法。」

也因此,他動了開有機豆腐店的念頭。

有機豆腐店業者 黃學緯:「台灣真的有人開始種了,那是不是可以透過我們一點點努力,讓它變成長久可行的方式這樣子,那這大概是能支撐我們持續一直活下來的原因。」

為有機黃豆找買主、覓商機,黃學緯開有機豆腐店,圓一個推廣有機栽種的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黃定國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