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水災惡化迫使居民逃離

【新唐人2011年9月14日訊】巴基斯坦水災繼續惡化,迫使南部居民逃離家園,洪水已造成233人喪生,120萬棟房屋被摧毀。

巴基斯坦官員表示,星期三(9月14日),致命洪水迫使南部信德( Sindh )省數千人逃離家園。自八月下旬以來,巴基斯坦南部洪水已淹沒4百50萬英畝(180萬公頃)土地, 摧毀或破壞120萬棟房屋。大約 30萬災民無家可歸,亟需救濟。

考斯基( Khoski)鎮周邊村莊的村民,沿公路和沙丘架設帳篷。

在小村莊古拉姆( Ghulam ),25間泥土和茅草房屋被洪水摧毀了。被困的家庭,面臨著食物、飲水和藥品的短缺。

賑災​​官員指出,許多地區村莊完全被洪水切斷,無法接近居民。

救援人員擔心新洪災可能爆發疾病,特別是兒童。

巴基斯坦從六月至九月的季風降雨,是農業的關鍵。但今年以來,數週的暴雨已毀損大約13%的重要棉花作物。

2010年洪災是巴基斯坦最嚴重的自然災害之一,約2000人喪生,1100萬人無家可歸。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