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縣長讓村長的笑話變成了現實

【新唐人2011年9月15日訊】【禁言博客】縣長讓村長的笑話變成了現實

1、縣長讓村長的笑話變成了現實

網上流傳著一個笑話,說:某村年輕人要外出打工,臨行時,村長叮囑說 :“現在社會風氣不好,不要在外嫖娼,一但染上性病,這個村就完了。”年輕人困惑,村長解釋說:“得了性病就會傳給你老婆,你老婆會傳給我,我再傳給全村的婦女。這村不就全完了嗎!” 沒想到,這個笑話竟然成真。有媒體報導說,貴州三穗縣落馬的副縣長楊昌明,感染了愛滋病。他承認,曾經與30多名女性發生關係,並染上多種性病。這些女性多為女幹部和女教師。一時間,鬧得全城人心惶惶。新浪博客,有篇署名廖小利的文章評論說:這件事兒,再次證明了官場的一個有趣現象,沒有曝光的貪官都是好官。楊昌明事發前,儘管老百姓怨聲載道,但在組織部門眼裡,還是一個好官,很有魄力,因此,他的仕途一路順風,層層提拔,最後坐上副縣長的寶座。楊昌明一朝重權在握,很快成為一個財色兼收的腐敗官。楊昌明是個財迷,甚麼錢都要,而且是主動伸手,只要經他簽批的項目都要“孝敬”;楊昌明又是個“色迷”,甚么女人都敢玩,從女幹部、女教師到髮廊妹,來者不拒。楊昌明東窗事發,本來是件很尋常的腐敗案,卻造成三穗全城的愛滋病恐慌,人人自危。哪些人跟楊發生過性關係?是否會被傳染?讓不少三穗人惶惶不安,據說,很多女幹部都急著往醫院跑。

2、中國窮人遇到美國窮人得哭

媒體人石述思,在新浪博客有篇文章,對中美兩國窮人的狀況進行比較。文章說 : 中國人很窮的年代,人民日報曾經在西方人過聖誕節的時候,刊登美國紐約撿破爛孩子滿街跑的照片,讓人們油然生起,對這個國家勞動人民的無限同情。現在,美國遭遇金融危機,歐巴馬政府救市乏力。負責“營養補充援助計劃”的美國農業部發佈報告說,有將近4600萬美國人,目前不得不依靠政府發放的食物券,購買食物度日。 想必這件事兒,一定能引起央視新聞聯播的高度關註:除了證明東風必然壓倒西風,更是對通脹下日子緊巴的中國人的一點兒寬慰。不過,先別忙著衝動。美國政府規定,月收入不超過1174美元的個人,可以領取食物券,這個收入,相當於每月人民幣七千多元,在中國,是交納個人所得稅的中堅力量,是官方認定的中產階層。中國的城鎮貧困線,2011的標準是:每月人均純收入125元人民幣。如果按照聯合國標準“日均消費低於一美元屬於絕對貧困”來計算,中國貧困人口是1.5億,遠遠高於中國政府自己劃線所定的4300多萬貧困人口。2011年,美國窮人,平均每月每人獲得130多美元的食物券補貼。在中國窮人必須戒肉,才能度過難關的時候,美國窮人家裏的冰箱,被從肯德基領來的炸雞塞得滿滿的。文章說,1985年,中國政府,把年人均純收入200元確定為貧困線,到2009年,這個標準上升為1196元,24年中,增長約五倍;而中國的GDP,在這期間增長了42倍。20多年來,美國經濟的增幅不如中國,財政負債纍纍,卻仍然在推動全民醫保,給窮人發糧票。並且,將外債總額的60%,用於改善民生和教育發展。而中國財政收入的增幅驚人,卻在推動全民收入增長和福利完善方面,動作遲緩,讓人嘆息。展現在世界面前的中國現狀,不可思議:貧困人口世界第二,同時又是世界奢侈品消費增長第一的國家,公務員隊伍最多,“三公”消費最多,貧富差距驚人。文章最後說:一個國家有尊嚴,首先在於這個國家的窮人,活得體面。這叫底線。

3、沒有告訴我們的

網上有個段子說:課本上說,中國用世界7%的耕地,養活了22%的人口,可是課本上沒說,這22%的人,養了世界60%的公務員;這22%的人的教育經費,只佔了世界的3%;這22%的人口的財富的97%,集中在其中1%的人的手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