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患子果殼 最天然的清潔用品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5日訊】不起眼的褐色無患子果實,替業主在09年營業額突破新台幣7000萬元,小小的無患子不僅紅到歐洲去,也替業者賺取大把鈔票,究竟無患子有什麼神奇的魅力呢? 帶你來瞭解。

把果殼放入袋子中,放在水桶內搓一搓,起的泡泡就是最天然的清潔劑。

無患子生技開發業者 王瑞閔:

「這些皂素就像人體的白血球,它可以抵抗外來的一些細菌,無患子非常的多。我們經過實驗之後,發現無患子跟一般的化學抗菌劑是有一樣的效果,我們把它定義為除了清潔外,還有天然的抗菌效果。」

無患子果殼不含人造致癌物,不會污染環境。業者腦筋動的快,推出一系列與清潔有關的產品。

使用過無患子產品的民眾:

「之前也是用化學的清潔用品,但它不是很適合我們的皮膚,有點比較刺激,覺得還是無患子比較適合東方人的膚質。」

無患子生技開發業者 王瑞閔:

「無患子可以抑制我們人體肌膚的金黃色葡萄球菌,所以應用在沐浴乳上面。有一些過敏性皮膚炎的,使用完後肌膚會有舒緩的效果。」

台灣的水果只要豐收,價錢就會落的很低,業者希望結合更多農民,投入無患子產業,提升農產品的價值。

無患子產銷班長 王高榮:

「我們今年香蕉都滯銷了,無患子現在一公斤就有五十塊,如果量產時,可以曬乾放很久,等到明年或後年,量比較少時,再拿出來賣也可以。」

台灣的無患子品種與栽培技術比較好,目前台糖就有十萬株,業者希望透過與政府的合作,把無患子園區催生出來,未來可望進軍歐洲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進賢 謝淑芬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