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案縱放真兇?監委將徹查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5日訊】江國慶案在9月13日,正式作出無罪判決,協助查案的三名監委,特地前往江家探訪,江國慶母親面對15年來的官司奔波,總算等到兒子沉冤得雪,落淚感謝監委協助,儘管江案審判終結,不過監察院已經另立新案,針對是否有人縱放真兇,進行調查。

江國慶母親 王彩蓮:

「國慶,國慶爸爸,監委來給我們慰問,她們都很努力喔!」

江國慶獲判無罪,監委特地來訪,不只在江國慶靈前致意,還誠意送上鮮花、禮盒,此時的江媽媽已經止不住淚水,監委馬以工更忍不住鼻酸。

江國慶母親 vs.監察委員:

「妳別這樣說,這是我們應該要做的。」

主導江國慶案調查的三位監委,楊美鈴、馬以工與沈美真,清一色都是女性,更能體會江媽媽身為人母,不捨愛子遭到錯殺的心痛。

監察委員 楊美鈴:

「同理心啊!異地而處的話,應該的。她幾乎辦這個案,晚上想到這個事情,想到就爬起來,第二天一早,就把我們叫來。」

儘管江國慶案沉冤得雪,不過監委們可不想輕輕放下。

監察委員 馬以工:

「是誰縱放許榮洲,導致這個案子沉冤未雪。」

監察委員 楊美鈴:

「發現有一些人,在法院講的話,跟在我們那邊講的話,不一定一樣。這中間是不是有人故意欺瞞。」

江國慶母親 王彩蓮:

「有透過司改會,還有我們這邊幫忙,才有今天的結果。」

監委們與義務律師,鍥而不捨替愛子平反,讓江媽媽很感動,不過一想到,當時任職空作部司令陳肇敏等軍官,江媽媽心情忍不住激動。因為幾天前,江家收到屬名陳肇敏寄來的特殊信件。

江國慶母親 王彩蓮:

「說要幫他超度啊,這個要叫我回條啊!如果不是要作秀,沒有做虧心事,他寄這個做什麼?」

記者vs.監察委員 馬以工:

「(會再約談陳部長嗎)不排除任何可能。」

看來監委們已經把調查層級拉高,偵辦作為不會因為江國慶獲判無罪而停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