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被失蹤」律師發聲 揭遭思想淩遲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5日訊】近期獲頒傑出民主人士獎的中國維權律師江天勇,14號打破沉默,公開他被失蹤60天期間所遭受的精神及肉體酷刑;同樣經歷被失蹤的廣州律師唐荊陵,則擔憂正在審議的刑事訴訟法修正草案如果通過,「被失蹤」將成合法。

中國維權律師江天勇在今年二月遭警方當著家人的面強行擄走,綁架了60天,4月19號獲釋後他一直保持沉默,近日他對本台記者表示,打破恐懼才能打破沉默。

中國維權律師 江天勇:「第一個,這樣的事情我覺得終究是要說出來,因為它已經發生了,他們(官方)也應該明白,這種事情只要做了,終究會(曝露)出來。第二點就是說,我覺得這種恐懼總是要打破的,必須要打破這種恐懼。」

據江天勇透露,被關押期間這些人用裝著水的瓶子打他、要求他面壁坐直不許稍有移動,還言語辱罵、恐嚇他;江天勇說,肉體的痛苦雖然讓人不堪回首,但最痛苦的是思想上的淩遲。

中國維權律師 江天勇:「你知道中國古代一種酷刑叫淩遲,我就說,我就覺得實際上是思想上的一種淩遲、精神上的一種淩遲,就是一種黑白顛倒的、讓你必須承認這種,鹿即是馬!並且把這個鹿是馬的邏輯說出來、它的合理性讓你去說出來,我覺得這個過程,哎呀!真的太痛苦了。」

8月2號獲釋的廣州律師唐荊陵,「被失蹤」長達5個多月,他對於預計9月底正式通過的刑事訴訟法修正草案,感到憂心。

廣州律師 唐荊陵:「對於這樣的修改呢,大家都很清楚,這個是屬於人權保護方面一個很嚴重的倒退,而且我們也知道就是在任何的社會管理領域來說的話,只要是一個權力可以被濫用的話,它就一定會被人濫用,就是這個惡法剛開始的時候,它可能就是損害一些人,一部分人,但是它帶來的惡果最終是屬於全社會要承擔的」

據瞭解,中共人大目前正在審議的刑事訴訟法修正草案如果通過,那麼秘密關押將成合法,官方可對看作可疑的人士關押長達六個月,而且不須通知親屬。

新唐人記者 趙心知 林莉 詹雅蓉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