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頂鶴抵台 首日狀況佳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5日訊】由日本釧路動物園贈送給台灣的兩隻丹頂鶴,14日晚間抵台後,在台北木柵動物園的檢疫舍度過第一個晚上。獸醫觀察兩隻丹頂鶴適應情況良好,不過還需要進行21天隔離檢疫,民眾要見到他們,要等到10月底了。

兩隻來自日本的丹頂鶴,公鶴年齡9歲3個月叫做BIG,母鶴年齡6歲3個月取名貴華。

透過動物園拍攝的影像,性格外向的BIG,在第一天晚上出現展翅的動作,食慾也算不錯,總共吃了150公克的飼料和一條泥鰍,而母鶴貴華個性害羞對人類比較陌生,需要較長的時間適應新環境,第一天晚上也只有吃10公克的飼料。

獸醫 王寶榮:「我們一開始本來還預測,也許昨天都不會吃,可是兩隻都有進食的紀錄」

日本釧路動物園獸醫 志村良治:「其實就是觀察會展翅會理毛會吃東西排泄,那這都是正常行為。」

由於日本是禽流感疫區,因此兩隻丹頂鶴還要進行21天檢疫觀察,接下來木柵動物園就會安排兩隻丹頂鶴,各自住在鳥籠裡。為了降低溫度,園方除了架設黑網,定時噴水霧,鳥籠裡還有設置水池以及種植溼地植栽。

台北市立動物園 趙明杰:「北海道夏天溫度大概最高是25度,只有少數幾天會超過30度,所以我們設定要營造局部環境可以在25度以下的溫度」

動物園預計10月底就會讓性格外向的公鶴先和遊客見面,另一隻母鶴可能到明年才會亮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