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賑災捐款 日本首相公開感謝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5日訊】日本為了表達對日本首相野田佳彥星期四(14日)接受在野黨質詢時,公開表示,感謝台灣在311大地震後無私的捐款,這也是日本首相第一次親口向台灣致謝。

今年3月東日本大地震,台灣民眾發起捐款賑災,金額居全球之冠。日本官方感謝全球捐款的廣告中卻獨漏台灣,自民黨眾議員古川禎久質詢新首相野田佳彥認為日本政府受中共壓力,並未真心向台灣致謝。

自民黨眾議員 古川禎久:「台灣並非邦交國,卻是日本遭受苦難時最親近的朋友。然而政府是否只顧著看其他國家臉色,而對台灣的真心視而不見?」

對此,野田公開表示對台灣的衷心感謝。

日本首相 野田佳彥:「前首相菅直人已向馬總統和台灣政府感謝台灣的援助,也透過網頁,報紙等傳達感謝之意。今天我再次向來自台灣的友情支持,從內心深處表達感謝。」

其實,早在日本官方回應前,不少日本民眾已經用自己的方式對台灣的心意表達感謝。

新唐人記者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