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15號展開大選 選戰激烈

【新唐人2011年9月15日訊】丹麥大選在星期四展開,選民不滿十年來的執政黨導致的國家經濟困境,大選結果很可能會變天。但現任首相拉斯穆森在投票後樂觀表示,希望能後來居上,獲得勝利。

儘管民調結果相當接近,但大選要到最後一分鐘才能知道鹿死誰手。

丹麥首相拉斯穆森(Lars Lokke Rasmussen)星期四在葛拉斯提(Graested)完成投票後表示,他依舊很樂觀,能後來居上贏得勝利。

「你不可能總是很有自信,這是由選民決定的,但我認為我很有機會連任。」

經濟是丹麥本次大選的核心議題,執政黨正因為經歷二次大戰以來最嚴重的經濟蕭條而焦頭爛額。

選民雷蒙:「事實上我是投給中央黨(central party)。我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甚麼事,我認為我們即將會有一個新的政府。所以看看他們會一起做出哪些有趣的政策。」

如果勝出,託寧施密特(Helle Thorning-Schmidt)很可能成為丹麥第一個女性首相,她指責拉斯穆森無法刺激經濟成長,還纍積更多赤字。

託寧施密特的政見包含增加政府開銷,每個人每天多工作12分鐘,等於每週多工作一小時等特殊的提案,希望因此有助於啟動經濟成長。

投票站在當地時間九點開始,晚上八點結束。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