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聯:四成五民眾 不信投保協議

【新唐人2011年9月15日訊】針對兩岸可能簽署投資保障協議,臺聯今天公布民調指出,有四成五的民眾認為,投保協議保護不了臺商,黨主席黃昆輝表示,中共有法不依,協議恐怕將誘騙更多臺商上當。

臺聯公布民調,在一千多份的有效樣本裡,四成五民眾認為兩岸投保協議,對臺商沒有實質保障。

臺聯黨主席黃昆輝:「(海基會)高孔廉並且還說,協議簽得成是最好,簽不成也不會比現在壞,這句話實在不堪,既然你這麼想,為甚麼還要當中國幫兇,製造有這個保障的假象」

臺聯批評,中共有法不依,臺商荒謬的受害案例頻傳,台灣海基會卻說已經解決五百件,令人質疑。

臺聯黨主席黃昆輝:「有的案件是損失兩千萬人民幣,中方打算以二十萬人民幣來解決,有的案件是被結案了的,也就是中國方面,表明不再受理了,這也叫做被解決了」

對此,陸委會回應。

陸委會副主委劉德勳:「海協會的答復,他們再一次徵詢臺商之後,臺商會表示說,他已經有處理了,或者是他了解了,他接受了,就是...沒有再後續的部分,這個量,他是以這樣去算那五百多」

臺商人身安全引擔憂,投保協議受議論,談判拉鋸中,台灣官方也不願訂下簽署時間表,中方始終反對仲裁納入協議,而人身保障的通知機關,目前仍在協商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