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微博無國界 迅速發展

【新唐人2011年9月15日訊】網絡微博的發展在國際上已被認識和廣泛使用,9月13日晚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現身推特、臉譜、新浪微博社交網絡平臺,與全球網友展開訪談互動,在中國網友中引起很大震動,下面一起來聽聽本臺評論員章天亮的分析。

章天亮指出,網路的發展改變了過去信息流通的方式,潘基文開微博給了他與民眾對話的渠道.

章天亮:“在美國呀,像美國總統歐巴馬,他每天一定要看10封普通老百姓給他寫的信,而且要給回信的,當然這10封信是白宮幫他挑選出來的,但是他需要傾聽民意,傾聽民意有不同的方法,作為普通百姓來講你可以找你選區代表、就是國會的議員去和總統溝通、你也可以在媒體上發表文章溝通,當然也可以直接給總統寫信或發電子郵件,美國總統這是一定要做的事,每天要處理信件,給他們回信。我覺得這樣的溝通的渠道越多越好。”

章天亮說,互聯網對信息流通的改變,使得官員與民眾之間、公職人員和民眾的溝通,在溝通的渠道上發生了很大的變化。

章天亮:“現在中共領導人說不知道底下的民意是甚麼是不可能的,因為現在老百姓對他們民意的表達,在微博上、在網路上已經非常充分,他們公開表示對中共的厭惡和唾棄,對中共的不相信,就包括對中共官員的腐敗的揭露等等,”

章天亮指出,中共在網路上做了 很多審查的努力,但是中國現在使用微博的人2億,將來再多的話,中共根本就來不及審查每一條信息,這樣對中共的統治會造成很大的挑戰,

章天亮:“中共整個的統治是建立在對信息的封鎖、對信息的壟斷、對信息的歪曲上、在輿論上的造假等等,他們很大程度上是靠謊言維繫著,當然有了這樣的微博工具的話,面對真相的調查會傳播的非常非常的快,遠遠大於中共造假的速度,所以看到最近很多事情、包括溫州撞車事故、李雙江兒子打人事件、郭美美事情在微博上傳的非常非常廣,這樣中共的造假就顯被動。在微博上我想中共一定是又愛又很,一方面微博為中共會帶來商業的機會和利益,另一方面,他對中共的統治會帶來非常大的挑戰。”

新唐人記者蘇菲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