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耳相傳弘傳統 阿一高徒盼參賽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6日訊】新唐人除了報導真實中國,還帶您回歸中華正統文化。跨入第四屆,新唐人電視台舉辦的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經口耳相傳,在香港飲食界反響熱烈。世界御廚大師楊貫一的徒弟李宇程讚賞大賽弘揚傳統菜,希望能夠赴紐約參賽,為中國菜代代相傳盡一分力。

同是世界御廚大師楊貫一的高徒,李宇程師傅和李文基師傅結下深厚情誼,05年兩人共同經營富家粵菜,因味道正宗,吸引大批名流明星光顧。去年李文基參加新唐人大賽獲粵菜銅獎,吸引李宇程也躍躍欲試,期盼去紐約時代廣場增長見識。

香港資深粵菜廚師 李宇程:「我都希望有機會去參與這個盛事。讓世人見到傳統的東西的製造過程是怎樣,效果做出來會怎樣,讓大家認識一下。」

曾擔任阿一鮑魚主管10多年,親力親為加上不斷研究,李宇程對粵菜認識甚深,強調一定要真味和新鮮。

香港資深粵菜廚師 李宇程:「做粵菜的宗旨就是選材料一定要新鮮,不時不吃,按照季節性來轉菜。」

重廚德重廚技,李宇程非常認同大賽宗旨,這也是師傅楊貫一經常教導他們的地方。

香港資深粵菜廚師 李宇程:「廚藝廚德,做出來的效果就是美、味、形、潔這幾個字。」

第四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將於9月22日起在紐約時代廣場舉行,業界人士如要參賽,請盡快報名了。

新唐人記者 余鋼 梁珍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