餅乾泡麵含高磷 老化食物越吃越老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6日訊】不少人貪圖方便,一包泡麵就解決一餐,但是現在有研究指出,泡麵、汽水、餅乾等加工食物,都含磷,攝取過多,就會使人容易老化。

撕開包裝、倒出調理包,再用熱水沖泡,不到十分鐘,熱騰騰的泡麵出爐,既方便又迅速,更是大學生最常吃的消夜。

大學生:「忙活動或幹嘛的,半夜兩三點,這附近沒有吃的,就可能買泡麵解決。」

大學生:「(多久吃一次泡麵)兩三天吧,就可能是睡前,真的很餓的話。」

但您可能不知道,一包泡麵約含60毫克磷,一包洋芋片含磷超過50毫克,一盤巧克力餅乾也超過100毫克[半透明字卡]。這些加工食品,改變原本 磷的分子結構,讓人在不知不覺中,吸收過多的磷,就會造成身體、外貌快速老化。

食用加工食品會導致衰老,到底該怎麼吃,中醫師說,從中國的古籍,黃帝內經就講得很清楚。

中醫師 林貴:

「它有幾句話就是說,五穀為養,所謂五穀就是,小麥、米、大豆、小米、芝麻,這個叫做五穀,才能夠養你的命。五穀它直接可以產生熱能,所以我們吃飯, 要養命的話,要用五穀。怎麼吃都沒關係,就是要打住一個原則,一定要有飯、有菜、然後有肉,什麼肉都沒關係,然後再有水果,就四等份這樣的吃,這樣保證你就很健康。」

多吃米飯、均衡飲食,要想永保青春,先從良好的飲食習慣開始做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張媛婷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