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象兩千升空訓練 尾管罩竟鬆脫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6日訊】來關心空軍飛安,13日下午,空軍新竹基地一架單座幻象戰機,在執行空中戰術訓練時,被民眾拍下,發動機尾管罩鬆脫,直到返航才被發現,民眾直呼太誇張,根本是拿飛官性命開玩笑。

每台價值6億台幣的幻象兩千戰機,是二代戰機中的主力,主要負責高空攔截。不過現在卻發生發動機尾管罩鬆脫事件,拍下照片的民眾說這,根本是拿飛官生命開玩笑。

聲源:目擊者:

「是有點離譜啦!發動機尾管脫落,會對發動機造成很重要的影響。」

空軍司令部後勤副處長 陳篤敢:

「九月六號,工作人員因為發動機故障,執行更換。當天晚上因為發動機裝上去之後,尾管有四根固定螺桿,他有兩根沒有上緊。純粹是一個人員的工作疏失所產生。」

9月6日未執行完修護任務,9月13日戰機升空前,難道也都沒發現,螺絲少栓了兩根嗎?

空軍司令部副參謀長 朱安南:

「在地面上360度檢查的時候,目視檢查是平整的,在試發動機的時候也都是正常的。所以飛行跟修護人員的檢查,在地面上都認為它是適合飛行的,所以它才繼續起飛。」

軍方說該架編號2012的戰機,是在當天(13日)下午4點升空,執行戰術訓練,5點降落後,由地面人員發現問題,並非在空中由僚機發現。

空軍司令部副參謀長 朱安南:

「尾管罩它是在我們發動機尾管的最後端,就是除了噴口上面的那一塊。那它即使整個飛脫,假如說是最糟糕的情況,它整個飛脫的話,對於整個發動機的性能,是不會影響的。」

強調絕對沒安全上的問題,但如果修護疏失,是發生在戰機其他位置,難保不會發生意外。三天前撞毀了兩架軍機,造成三名飛官殉職,如今又出現尾管罩鬆脫,看來空軍應該要好好拴緊螺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