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2011年9月16日訊】9月16日中國一分鐘

1.逾七成中國人認為目前物價過高

中國人民銀行最新調查顯示,72%的中國人認為目前物價過高,難以接受。由中國央行在中國50個城市進行的2萬戶城鎮儲戶問卷調查顯示,接近半數的人預期物價還會繼續上漲,比上季提高4.1個百分點。

2.政治味濃 SMAP僵硬登陸

日本人氣天團SMAP經過兩度因故取消行程後,今天「終於」在北京舉辦海外演唱處女 秀,但在中日官方刻意宣傳下,這趟公演有著濃濃的政治味,連SMAP記者會上也見不到輕鬆搞笑的畫面。

3.陸黑心食品班 年產十萬害人精

北京官方查獲一家自稱「餐飲培訓學校」的黑心食品速成班。此校訛稱有著名飲食店授 權,專教準備開店的學生以添加劑炮製食品。初估此校1年收2萬多名學生。

4.大陸地方選舉 獨立候選人大幅崛起

美聯社今天發出特稿說,越來越多的中國大陸人士尋求以「獨立候選人」的身份,加入即將 舉行的地方選舉﹔不過,由於中國共產黨意圖壓制對共黨專政的任何威脅,因此,這些獨立候選人將面臨可怕的阻撓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