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軍陸戰隊員 白宮獲頒榮譽勳章

【新唐人2011年9月16日訊】美國總統奧巴馬,星期四(9月15號)在白宮向海軍陸戰隊中士達科塔.梅耶(Dakota Meyer)授予一枚榮譽勳章,感謝他在阿富汗戰場冒著生命危險,5次殺入槍林彈雨,救出36名戰友。

奧巴馬在白宮給梅耶戴上了美國政府頒發的最高軍事榮譽勳章,感謝他大智大勇,營救戰友。

美國總統奧巴馬:“你承擔了你的責任,超凡脫俗,你信守著你所熱愛的海軍陸戰隊的最高傳統。因為你的榮耀,36名士兵至今能活在世上,因為你的勇氣,4位烈士榮歸故里。”

2009年,時年21歲的梅耶,在美阿士兵聯合行動中,看到戰友遭遇塔利班分子埋伏,緊急呼叫總部請求支援後,當機立斷,跟同伴查韋斯駕駛悍馬戰車,5次闖進埋伏圈。查韋斯專心負責開車,梅耶負責救人和射殺敵人、保障安全。

就這樣他們打死8名塔利班分子,搶救出36名美阿士兵,並在後到的美軍直升機的配合下,搶回4名遇難美軍士兵的遺體。過程中,梅耶曾被火箭彈的氣浪掀下車,查韋斯一度認為他死了,但是他馬上跳起來高喊“我還好”,繼續救人。

梅耶出生在肯塔基州的哥倫比亞市,2006年入伍,是美軍阿富汗戰場和伊拉克戰場第三位活著領取榮譽勳章的士兵,也是海軍陸戰隊的第一位生還獲勳士兵。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