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長:歐洲需馬上解決債務危機

【新唐人2011年9月17日訊】9月16號(星期五),歐盟財政部長在波蘭舉行峰會,討論解決歐元區債務危機的方案。美國財政部長蓋特納(Timothy Geithner)會上表示,歐洲有能力遏制債務危機,但必須馬上採取行動。

蓋特納敦促歐盟各國財長提供4400億歐元(6070億美元)的救助基金,對希臘、葡萄牙、意大利和其他國家給予援手,解決他們的債務危機。

蓋特納還敦促歐洲用一個聲音說話。停止解散歐元區機構的商討,並將這種商討稱之為「不負責任的信口開河」。

他還表示,美國政府希望採取任何力所能及的措施,來幫助歐盟「更加熟練地」管理和避免經濟衰退。

在本週的交易中,由於希臘違約的預期增強,投資者紛紛逃離歐元和歐盟主權債券市場。對於7月份批准的第二項希臘援助計劃,歐洲各部長之間的分歧沒有得到緩解,也沒有決定如何實施這項計劃。

新唐人記者張潔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