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傳統是正道 上屆粵菜銅獎讚大賽

【新唐人2011年9月17日訊】「能夠在時代廣場做菜,是人生一大樂事。」這是上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粵菜銅獎得主,香港名廚李文基師傅的參賽感言。他讚賞新唐人透過大賽發揚傳統是正道,並衷心期盼即將舉行的第四屆大賽成功。

牛肉配鮮菇,再以大火炒成,這道香噴噴的蠔油牛肉,是今年大賽粵菜的指定菜式,關鍵在於火候。

香港名廚李文基:「牛肉熟過頭就會硬,好像樹皮一樣起渣,掌握火爐比較重要,加上蠔油進去,就把牛肉鮮菇的味道帶的很好吃。」

李文基師傅說,每道傳統菜都是一門學問,內涵深厚,所以新唐人舉辦五大菜系比賽,發揚傳統菜,意義重大。

香港名廚李文基:「因為傳統的東西一定是優良,和經得起考驗才能成為一個傳統,所以我們要成為一個好的廚師,就要從基本,也就是傳統做起,打好陣腳,再發展我們的菜系,這個是個正道的發展。」

身為世界御廚大師阿一鮑魚的高徒,李文基獲獎無數,也曾做過很多古代菜式,但去年赴美參賽,令他大開眼界。第四屆大賽即將於9月22日舉行,他呼籲同行積極參賽共襄盛舉。

香港名廚李文基:「如果你們各位廚師有意向要挑戰自己或者踏出海外去比賽,這個美國曼哈頓時代廣場(中心)的傳統比賽,你們應該去見識下。」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