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華人涉嫌數百例庇護欺詐遭逮捕

【新唐人2011年9月17日訊】9月14日下午,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ICE)國土安全調查科(HSI)探員突襲了位於洛杉磯華人區聖蓋博市的一個移民諮詢公司,並逮捕了經營該公司的兩名華人,分別是新達移民事務所業主47歲的馬皓仁和其55歲的助手董明漢。二人被控犯有移民欺詐和隱瞞替他人填寫庇護表格,最高面臨15年刑罰。初審已定於9月29日星期四。

官方表示,二人靠假造宗教迫害案例替數百名中國移民申請美國政治庇護,是近年來洛杉磯地區破獲的最大一宗庇護欺詐案。

根據ICE探員的證詞,馬董二人要價3500到6500美元、通常以基督教被迫害為由為新移民申請假庇護。ICE在搜查過程中繳獲大量資料,包括許多未完成的申請表、偽造的中領館印章、財務記錄和假身份證。經過對移民法庭數據庫的搜索,移民局探員發現從2000年開始,有800宗庇護申請都牽扯到馬董二人。

目前移民局的調查還在繼續,ICE國土安全調查科探員在尋找馬董二人的同犯,包括經由他們申請庇護成功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