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媒體大量入美 美議案要求對等

【新唐人2011年9月17日訊】美國三名國會議員最近提出一項法案,要求平衡中美兩國政府媒體工作人員進入對方國家的數量。羅拉巴克眾議員表示,美國政府應該重視中國在美國開展奪取話語權的行動。他提醒美國政府加強而不是削減對華廣播。

《美國之音》報導,9月13號,來自加州的資深國會眾議員戴納.羅拉巴克(Dana Rohrabacher),聯合另外兩名國會議員,蘭迪?福布斯(Randy Forbes)和泰德.波(Ted Poe),共同提出了一項抗衡中國媒體在美國擁有優勢的法案。

這項法案的名稱是《2011中國媒體互惠法案》。法案要求美國國務院授予中國國家媒體工作人員的簽證,要等同於中國給美國國家媒體人員的簽證數量。

美國2010財政年度中,有大約650名中國公民持記者簽證進入美國工作,而美國方面,卻只有兩名美國國際廣播局屬下的新聞記者,被允許常駐中國大陸。在美國政府為中國媒體進軍美國市場大開綠燈的同時,《美國之音》駐北京的兩名記者卻不時遭到中共警方的騷擾。

羅拉巴克議員指出,中國(共)政府正在竭盡所能操縱美國大眾的民意以達到別的目地,其中一個重要手段就是讓一大批名為新聞記者、實為國家宣傳代理人,像潮水般的湧進美國市場。而《中國即將崩潰》一書作者,美國華裔律師章家敦進一步指出,很多中國駐外記者是間諜。

章家敦(美國華裔律師):「在美國的中國國家媒體人員,不僅僅是記者,許多人,如果不是大多數人,為中國情報機關工作。我們不應該讓他們進入美國。我們必須更加小心。我很高興議員提出這個法案。」

前《紐約時報》新聞助理趙岩認為,這個提案非常好,但是應該要求更多方面的對等。比如讓美國電視在中國落地,讓美國報刊在中國發行。

趙岩(前《紐約時報》新聞助理):「鳳凰臺和中央電視臺在美國都可以落地。包括國務院僑辦在美國紐約辦的華文電視。但是我們甚麼時候看到美國CNN,美國的哥倫比亞電視臺,美國的福克斯電視臺,以及ABC,NBC等眾多媒體和美國之音,自由亞洲之聲,包括我以前工作過的紐約時報,他們可以在中國大陸公開發行嗎?我們沒有看到可以公開的。」

《美國之音》的報導還表示,中國(共)政府從兩年前開始投資450億美元,支持《新華社》、《中央電視臺》等喉舌媒體加強對外宣傳。五月下旬,《新華社》北美總分社在紐約「時報廣場」正式啟用,使《新華社》在美國的分社擴展到七個。《新華社》還設立了英語電視臺,24小時滾動播出英語節目。

羅拉巴克議員擔心,中共在美國爭奪話語權的強大攻勢,會傷害到美國對「中國到底發生甚麼事情」的正確判斷,而進一步增強中國(共)政府監控美國的能力。但是幾位評論者不約而同的表示,中共儘管投入大量金錢和人力輸出「紅色意識形態」,但是其實是徒勞的。

章家敦(美國華裔律師):「不管北京投入多少錢,他們試圖強塞給人一些內在毫無吸引力的東西。他們可以投入所有的錢,但是沒用。因為他們兜售的東西是大多數人根本不想買的。」

趙岩(前《紐約時報》新聞助理):「美國人的教育是真正的普世文化價值的觀念。你《新華社》拿共產主義的觀念教育美國人可能嗎?拿社會主義的觀念教育美國人可能嗎?」

蒲飛(《六四天網》義工):「因為一個開放的國家永遠不會被一個禁錮公民思想的國家所影響。我們相信在開放和自由面前,禁錮與專制永遠是失敗的一方。」

奥巴馬政府不久前表示,考慮裁撤《美國之音》中文部的對華廣播節目和員工。羅拉巴克議員表示,這是不可接受的,因為中國人民才是最重要的,因為他們是世界各國對抗中國獨裁政府的最偉大盟友。

新唐人記者秦雪王明宇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