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南田當局開槍強徵 傷9果農

【新唐人2011年9月17日訊】最近,海南三亞市海棠灣鎮當局強制徵用南田開發區果農土地,強行砍果樹。農民要求賠償沒有官員出面。引發近千民眾砸區指揮所。當局派出防暴隊往人群裏打散彈。9人受傷,1人生命垂危。

據網上傳出的消息說,當局是給不同意的果農下馬威,13號,雖然只砍了兩三家人的芒果樹,但民眾不服。果農把被當局砍下的芒果樹拉到南田開髮指揮所要求賠償,還把通往三亞珠江南田溫泉的路給堵了﹔果農在鮮綠的芒果樹葉上用紙箱寫著“執法犯法、法律何在”,“南田砍我芒果樹還我公道”。

南田開發區芒果農劉先生:「這裡都是種芒果地的多,那不同意(徵收)的應該就是那果樹嘛,地不是自己的嘛就果樹自己的﹔那就果樹就賠幾百塊錢,人家一般都不願意賠。我們果農都是靠那果樹生活,被你(地方當局)一徵那樣一賠,他們都不知道幹嘛依甚麼生活。」

當時,沒有官員回應果農的訴求,通知的媒體也沒到場採訪。越聚越多憤怒的群眾砸了開髮指揮所和警車。約7點時,當局派出特警和防暴隊打人、抓人。之後,村民要求放人﹔當局卻讓防暴隊往人群裏打散彈,致使9人受傷入院,1人生命垂危。

南田開發區芒果農劉先生:「現在是開發了很多地方,不知道被他們(地方當局)開發多少畝地了。你農民跟共產黨幹肯定死的啦。」

果農在網上發帖透露,當地海軍特警部隊出來放話,“要是防暴隊再敢傷人,他們就會出兵對付防暴隊”,這場血腥鎮壓才停止。

據當地媒體5月的報導,10年之前,南田當地非常窮困﹔南田農場靠著全場1萬多人的努力﹔近年整體經濟的發展規模,每一分錢都是南田人“用雙手幹出來、勒緊褲帶攢出來的。

新唐人記者梁欣、金同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