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工藝師駐紐約創作 展工藝美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7日訊】台灣設計軟實力,現在可是名鎮海外。台灣的3位優秀工藝師13日至18日期間,在紐約設計藝術博物館現場創作木雕,竹編和雕塑,吸引許多博物館觀眾前往觀賞,我們在紐約的記者,帶您一起去看看。

木雕工藝師範揚武創作的是這張造型優美的雙人椅,據他介紹椅背的材質是台灣的漂流木,在創作時除了尊重木材本身原有的一些坑洞和結疤外,還要順著這棵樹的形體加進自己的創意。

木雕工藝師範 揚武:「作品就是躲在木頭裡面,那我們要怎樣詮釋就在於我們的心靈層次,如果我們的心靈很空虛,或很雜亂的時候,當然做出來的東西就會很雜亂。」

竹編藝術家蘇素任從事竹編技藝17年,她給自己現場編織的這盞燈具取名為“希望”,作品外型優雅,線條流暢,她希望自己的創作能夠回歸自然,回歸到返璞歸真的狀態。

竹編藝術家 蘇素任:「我們把我們東方的這種竹材,竹材本身是非常東方的創作元素,帶到美國這個地方,他們比較少,給它推廣,而且竹材它是三四年就能生的一個材質,它非常符合現在的一個環保議題。」

新唐人記者 姜梅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