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刀哈佛演講 陸觀眾趕場聆聽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7日訊】2012台灣大選雙英對決開拔到海外,15日,馬蔡訪美團首度短兵相接,先後在哈佛大學發表英文演說,吸引許多觀眾趕場聆聽,其中也有來自中國大陸的師生。

蔡英文演講時說,民進黨和台灣人民對中國人民沒有憎恨,目前台海政治及軍事僵局都是歷史產物,民進黨願意向前看,支持在大陸推動政治改革的民主人士。

台下一位大陸女學生問,蔡英文講究人權,為何大陸海協會長陳雲林來台,民進黨設計暴力對待陳雲林?蔡英文則反問,妳應該先定義何謂暴力?民主國家講話比較大聲,這是很正常的事,只是希望你們聽得清楚,這是保障人民的言論自由,並非暴力。

另外,有人問英國《金融時報》稱,歐巴馬政府擔心如果蔡英文當選,可能升高與中國的緊張關係。蔡英文回應說,她不知道這項報導是真是假,但相信美國政府會維持中立。

馬陣營的金溥聰演說中,則再次重申九二共識,認為這已成為兩岸和解的基礎。

當被大陸教授問道,一旦馬英九當選,是否會進行政治對話?金溥聰說,「先經後政、先易後難」,除了政治議題之外,還有很多經濟、文化等其他問題值得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