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A/B升級定案 美方下週公布

【新唐人2011年9月17日訊】傳出美國總統歐巴馬,雖然拒絕出售F-16C/D戰機給台灣,但將協助台灣空軍F16 A/B型戰機的升級計劃。預估美方F16升級定案,將在下週,就會公布。

媒體報導,美國國務院1名國會資深助理透露,國務院16日向國會做出的對臺軍售建議案簡報,重點在F-16A/B型戰機升級計劃,總金額達42億美元﹔參眾兩院外交委員會受邀參加簡報,包括共和黨籍參議員魯嘉 (Richard Lugar)、民主黨籍參議員梅南德茲(Robert Menendez)、眾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斯雷提能(Ileana Ros-Lehtinen)等支持售臺新型F-16戰機的議員,都派代表出席。(圖卡)

國務院副發言人唐納(Mark Toner)在16日的例行記者會中,不願評論對外軍售,也不願證實「華盛頓時報」的報導,F-16C/D型戰機不在軍售清單裡。

他說,美國政府在正式知會國會前,不評論海外軍售案。美國長期根據台灣關係法、及台灣防衛需要評估對臺軍售。根據了解,以F-16A/B型戰機升級的軍售計劃,最快將在下週正式公布。

過去台灣要求美國出售F16C/D 時間已經長達25年,台灣仍以現有裝備固守臺海。星期五,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姜瑜向媒體表達,強烈反對美售臺武器的立場,要求美方恪守「八•一七」公報原則。一邊是台灣關係法,另一邊是中美三個聯合公報,怎麼平衡?兩岸風雲角力,考驗美方智慧。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