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心傳統廚技 港城中名廚支持大賽

【新唐人2011年9月18日訊】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第四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即將於本月下旬在紐約時代廣場舉行。曾獲頒米芝蓮二星級食府等殊榮的香港名人坊名廚鄭錦富對此表示大力支持,並預祝大賽圓滿成功。

一道道精緻名貴的粵菜,深受城中名人追捧,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已退休的李國能大法官、還有許多明星名人都曾是座上客。這是人稱富哥的名人坊行政總廚鄭錦富的巧手廚技,他分別於09年和今年獲飲食天王大獎,01年更獲得香港米芝蓮二星級食府的榮譽。

身為名廚,鄭錦富仍非常謙虛和勤奮好學,他強調廚師做菜首先要為顧客著想。

香港名人坊行政總廚鄭錦富:「想人家所想,做人家所做的,一定會好些。不要只是以自己為中心,想怎麼做就怎麼做。」

鄭錦富仍保持多年來的習慣,每天早上到市場選購食材。他認為廚師一定用心去做,才能有好的出品。

鄭錦富熱衷鑽研廚技,對於新唐人舉辦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傳承中國傳統飲食文化,他表示非常高興。鄭錦富強調,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參加大賽,除了有機會和各國參賽者交流,還可增廣見聞。

香港名人坊行政總廚鄭錦富:「新唐人舉辦我們中國食品廚技大賽,我當然支持啦,現在已經是第四屆了,祝舉辦成功。我在紐約的廚師朋友都熱烈參加,我有時間也會去參加。」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