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圍武術師 習武心要正 尊師重道

【新唐人2011年9月11日訊】社區廣角鏡(208)南拳武術師陳大安,師承清朝末年漳州少林寺俗家弟子阿乾師。他今年第一次參加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亞太區初賽,就獲得入圍。陳大安強調學習武術要不畏艱苦、心念要正,更要尊師重道,才能學有所成。

家住台灣南投,習武30多年的南拳武術師陳大安,強調武藝要精,除了加強鍛練動作,更重要的是,修心。

武術家陳大安:「我們學武術心要正,尊師重道,所以就不會有打架鬧事的問題。」

學生:「而且它可以讓你的心更穩重一點,比較不會找人打架、對罵,所以父母親都非常支持我們去學這個。」

學生 :「師父常常說一句說,如果我們沒有再學下去的話,這方面的武術就可能會流失掉,下一代就可能不見了,就失傳了,所以我們會把它努力學下去。」

學習正統武術的基本功,紮大馬、練長拳,雖然過程艱辛,保留傳統,是陳大安持之以恆的動力。

武術家陳大安:「剛學的時候學這個南拳很辛苦,我還是堅持下去,因為我覺得是傳統的東西。」

參加本臺舉辦的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亞太區初賽,獲得南方拳術組入圍的陳大安,面對在10月的北美紐約複賽,期許自己更要努力。

武術家 陳大安:「感到歡喜又有一種壓力,哎呀!大家都是高手,我要更加強(訓練)。」

中國傳統武術的博大精深,讓習得一身正統武術的高手,透過新唐人國際平臺,看見武術的深遠精髓。

新唐人亞太電視吳俊賢、林秋月台灣南投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