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周話(21)

【新唐人2011年9月18日訊】新聞週刊(287)本週,奧巴馬總統和第一夫人來到首都華盛頓的國家公墓紀念伊拉克和阿富汗戰場上犧牲的美國軍人,他們還參加了在紐約市世界貿易中心紀念館、賓州的尚克斯維爾和華盛頓五角大樓的911紀念活動,敬獻了花圈併發表講話。

下面請看這週的白宮周話

一、9月10星期六 為了紀念911,奧巴馬總統和第一夫人訪問了首都華盛頓的國家公木墓第60區,這裡安葬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戰爭中爭陣亡將士。

隨後,第一家庭來到華盛頓廚房中心做義工。

這個廚房每天為大約5千個無家可歸與窮人提供食物。

在賓州的尚克斯維爾,副總統拜與小布什總統和克林頓總統參加了93號航班國家紀念館的奠基典禮。93號航班是十年前被劫持的飛機之一。

二、9月11星期日是911十週年紀念日,奧巴馬總統夫婦敬獻花圈,問候911遇難家屬。他們參加了分別在紐約市、賓州的尚克斯維爾和在五角大樓舉行的911紀念活動。晚上,總統出席了甘迺迪中心的紀念音樂會併發表講話。

十年前的今天,是美國被恐怖襲擊最黑暗的日子,10年以來,對美國人來說發生了很多變化。我們經歷了戰爭和經濟衰退。 我們永遠無法挽回911失去的生命。經歷911美國變得更強大、更團結。

三、9月12星期一 奧巴馬總統穿過一條街,步行來到艾森豪威爾辦公大樓,參加了白宮在互動11社交網舉行的與黑人社區聯網的公開會議。總統討論了美國就業法案與促使就業率增長的方式。

新唐人記者金慧真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