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夏威夷站立划槳錦標賽

【新唐人2011年9月17日訊】社區廣角鏡(208)站立划槳運動起源於夏威夷的Wakiki海灘。現在站立划槳已成為獨立於衝浪的全球流行的體育運動。我們一起去看看2011年夏威夷的站立划槳錦標賽。

2011年夏威夷站立划槳錦標賽也稱Duke競賽,是為紀念夏威夷歷史上的傳奇人物,Duke Kahanamoku的系列活動之一。

Duke Kahanamoku 1890年出生於夏威夷檀香山,曾代表美國多次參加奧林匹克運動會,三次榮獲游泳冠軍。他還將夏威夷流行的水上運動介紹給世界,被夏威夷人譽為「夏威夷文化大使」。

今年的Duke競賽吸引了來自夏威夷諸島、美國大陸和澳大利亞的約150位運動健將。他們聚集在秀麗平靜的Maunalua海灣,利用賽前的時間友好地切磋技藝。

運動員們在海邊綠草地上和牧師一起禱告後啟航。他們從Maunalua海灣西行10英里,將經過夏威夷歐胡島的標誌之一鑽石山,最後到達Kahanamoku雕像所在地,也是站立划槳的發源地wakiki海灘。

這裡是著名的waikiki海灘,劃漿錦標賽的終點就在這裡。過一會兒,運動員們將在這裡登岸。

因為Duke競賽,美麗的Wakiki海灘今天更是熱鬧非凡,觀眾們在興奮地等待著參賽者到來。第一個到達終點的是來自夏威夷Maui島的Connor。奪得女子組冠軍的是來自夏威夷大島的Jenny。雖然經過一個多小時在海上奮力地划槳,選手們還是精神抖擻地跑上岸。能在划槳運動的起源地參加比賽對這些選手們有特別的意義。

冠軍Connor:「今天的天氣很好,風向十分理想,一大幫朋友一起參賽,真棒!」

女子冠軍Jenny:「今天真棒,雖然天氣炎熱,但體會比賽很好,我很高興參賽,運動員們狀態好,組織者表現不錯,天氣理想,一切不能再挑剔的了。」

少年參賽者:「比賽十分有趣,我很喜歡。」

Duke Kahanamoku 曾說過:水上划槳運動已經吸引了許多傑出人士,因而創出出色的成績。

站立划槳簡單易學,並充滿樂趣,不需要海浪,只要有水的地方就可以練習。

Duke競賽的組織者Carl Kim先生充滿信心,站立划槳運動會在全球越來越流行!

卡爾:「這項運動發源於此地,威奇奇,參與者迅長,會變成奧林匹克運動。」

新唐人記者張迪夏威夷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