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30年約定 師生聯展散播藝術種子

【新唐人2011年9月16日訊】社區廣角鏡(208)有一群熱愛繪畫的師生們,不忘三十年前的約定,在今年一起舉辦畫展。60多歲的老師郭明福與44位學生,希望透過這個畫展,將藝術正面能量的種子,繼續傳遞給下一代。

壯碩的山河氣勢,彷彿親臨欣賞海的樂章;粒粒飽滿的花生仁,表面的細膩紋路,真實呈現。

這些美麗的畫作,都是出自百岳畫家郭明福學生筆下,30年前,他們有個約定,要在建國百年的今天,再次透過繪畫,來實現對藝術的堅持與熱誠。

百岳畫家郭明福:「現在找這些學生來畫畫,其實只是播下另外一批種子,希望有更多的人跟我們一樣,可以把畫畫當作他生活的一部分,然後一輩子跟美術接觸,一輩子跟美好的事物接觸。」

畫廊經理童勝和:「你千萬不要把這個基礎,隨便的停下來或者是埋沒了,所以我們雖然畢業之後,會有很多的種種,面臨現實的問題,升學也好或是現實問題,但是會有很多的轉折,但是這一句一直會讓我們的想法,對繪畫的觀念,會有一個基本的原動力在那裏。」

年近50歲的童勝和,現在已經是一位畫廊經理,對郭明福曾說的話,牢記在心,也正因為對繪畫的喜愛,並藉由畫作,來反思自己的人生狀態。

畫廊經理童勝和:「讓我體會了,不要只是一個表面的欣賞而已,讓我在臨摹的過程當中,重新組合的過程當中,會有一些不同的體會,然後來反省我人生上面的一些,種種狀態。」

另一位畫家吳嘉麗,堅持寫實油畫風格,來描繪出台灣人的真實情感。

油畫家吳嘉麗:「我覺得具象,寫實是很容易讓人家,一看就明白,從畫裡面就可以知道,我想要描寫甚麼東西。」

這群師生們,儘管有的頭髮斑白,卻絲毫不動搖,這位60多歲的郭明福與44位學生,堅持將藝術正面能量的種子,繼續散播給下一代。

新唐人亞太電視郭雲開、吳佳峻、李晶晶台灣臺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