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食品產業博覽會

【新唐人2011年9月16日訊】社區廣角鏡(208)近期在日本大阪舉行了第16屆食品產業博覽會,作為日本關西地區最大的食品展會之一,行內眾多傳統食品技術開發企業,悉數亮相。

這次來參展的,有來自多個不同地區的250餘家公司。3天內,吸引了約2萬名參觀者。這裡展示了大阪傳統的美味食品。

大阪府食品產業協會專務理事川見武彥:「比如這個『南京南瓜』,沒有進行品種改良的,現在用來做點心。還有,自古以來大阪的特產很多。」

除了大阪,位於關西的和歌山縣也展示了豐富多彩的特產,比如柚子點心香甜可口、遠近聞名。

有限會社港屋專務董事三棲良子:「所有工序都是我們自己製作的。外皮也都是使用日本國產的糯米粉製作而成的。」

而一些以加工品為主的大型食品企業,也開始養殖和種植專門的供應基地。關西附近的四國地區的高知縣,也展示了他們富有特色的物產。

海援鯛土佐鯛工房副代表味元榮三:「這是在高知縣養的鯛魚,是為了改變養魚的形象而做的。絲毫都沒用藥物,安全令人放心。而且外觀味道都不亞於天然鯛魚。」

在日劇裡經常看到日本人品燒酒,其實日本燒酒是日本人快樂的來源之一,口感從柔和優雅到清爽質樸,從大眾口味到宴請貴客,種類繁多,不勝枚舉。

沖繩縣酒造組合連合會主事佐久本稔:「原料是(泰國)米,是一種單式蒸溜燒酒,即泡盛,特徵是使用『黑麴菌』,將米發酵釀造而成,這是泡盛燒酒的特點。」

不僅是食品和菜餚,各類高科技開發企業紛紛展出最新的廚房相關產品。您能看出這個鍋爐與普通鍋爐有何區別嗎?其實這是大阪煤氣公司開發的「涼爽廚房」系統,原先滾燙的鍋爐溫度下降到甚至能用手直接觸摸,可謂環保和安全一舉兩得。

記者也發現到,在自動餃子和自動章魚丸子機之後,這次新展出了自動炒飯鍋。

Kubota總經銷商課長永尾拓之:「這個鍋是平面旋轉的。這是我們行業頭一次的,可只是平面旋轉的話,裏面的東西無法攪得均勻,所以上面有攪拌的工具。雙管齊下就和人攪拌的差不多了。」

新唐人記者大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