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廣角鏡:英倫風情展再現古老傳統文化

【新唐人2011年9月18日訊】社區廣角鏡(208)英倫風情展再現古老傳統文化:王宮貴族愛用名品,上流生活親身體驗。

各位觀眾朋友,您好!歡迎收看「社區廣角鏡」。在今天的節目中,我們首先向您介紹英國倫敦著名的傑明街上的傳統精湛手藝;再去日本大阪傳統的美味食品;教您做一道簡單健康的地中海沙拉;之後,來看看年輕學子們參加的「思源科學創意大賽」;去夏威夷的Wakiki海灘,欣賞藍天碧海,學一學站立劃槳。

英倫風情展再現古老傳統與文化

英國倫敦市中心的傑明街上(Jermyn Street),座落著有百年歷史的英國頂級時尚名牌商店。這裡舉辦的一年一度的「英倫風藝術展」(The Art of Being British),幫助人們瞭解英國傳統的精湛手藝。

日本食品產業博覽會

近期在大阪舉行了第16屆食品產業博覽會,作為日本關西地區最大的食品展會之一,行內眾多傳統食品技術開發企業,悉數亮相。

Wonder girls:韓國農業食品最棒!

現在韓流熱潮擴展到飲食領域。韓國農林水產食品部近期委任女子組合Wonder Girls為「農業食品出口形象大使」,希望通過這幾位年輕熱情的女孩子把韓國的優質農業食品推廣到全世界。

地中海樂活美食 少負擔多健康

地中海居民吃大量的海鮮和堅果,使用橄欖油料理食物,這些食材擁有高抗氧的功效,所以地中海飲食觀念被視為最健康的飲食方式。臺灣高雄有飯店業者推廣「地中海美食節」,讓民眾吃到健康美味。

學校就是英語村 學生開心學英語

為了幫助小學生克服開口說英文的恐懼,台灣高雄市有一所小學將學校變成英語村,外籍老師會利用下課休息的時間,以輕鬆親切的和小學生們練習英文對話。

思源科學競賽 年輕學子大秀創意

利用物理、化學、數學原理還有碰撞的方式,完成一連串的科學演示動作,這就是「思源科學創意大賽」,闖過一道道關卡,靠的是紮實的知識和精准的計算。現在就一起來看看學生們的科學創意。

入圍武術師:習武心要正 尊師重道

南拳武術師陳大安,師承清朝末年漳州少林寺俗家弟子阿乾師。他今年第一次參加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亞太區初賽,就獲得入圍。陳大安強調學習武術要不畏艱苦、心念要正,更要尊師重道,才能學有所成。

《竊聽風雲2》倫敦香港電影週首演

被稱為2011年最重要、最令人期待的一部警匪片大作,《竊聽風雲2》,今年暑期在香港和中國大陸上演都取得很好的票房成績,憑藉這股人氣,該影片受邀於9月12日在英國倫敦由香港貿發局舉辦的香港電影周舉行了歐洲首演,導演麥兆輝也專程來到倫敦出席電影週的開幕式。下面請看本台記者的報導。

布里斯本舉辦台商企業盃保齡球賽

為促進布里斯本台商與當地多元文化社區的企業聯誼,增強體魄與健康,澳洲昆士蘭台商會,在9月4日舉辦「2011年昆士蘭台灣企業盃保齡球聯誼賽」,現在請看本台記者來自布里斯本的報導。

2011年夏威夷站立划槳錦標賽

現代的站立划槳運動起源於夏威夷的Wakiki海灘。現在站立划槳已成為獨立於衝浪的全球流行的體育運動。我們一起去看看2011年夏威夷的站立划槳錦標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