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卷季登場 梧棲漁港嚐鮮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8日訊】現在人工作壓力大,如果能夠有美食相伴,可說是人間一大樂事。台中的梧棲港今年已經有四萬八千公斤的現撈小卷,目前正是產季,這個週末阿基師還到現場教導民眾如何烹調現撈與冷凍小卷。

什麼尚青?剛剛撈上來的小卷尚青。想要吃到新鮮的小卷,現在來梧棲漁港就對了。為了品嚐到美味的小卷料理,現場民眾就算頂著大熱天,排起了長長的人龍,也甘願。

排隊民眾 陳先生:「比較彈牙,新鮮的東西都比較好吃啊,好吃,讚!」

好吃的小卷,先決條件當然是食材要新鮮,梧棲漁港是全台最大的漁貨供應中心,這裡有許多剛剛捕撈回來的新鮮漁貨,但是民眾要買到新鮮的小卷,還是有訣竅的。

海鮮餐廳主廚 陳明旗:

「小卷眼睛要愈亮愈好,肉質按下去,很有彈性,整隻抓起來,不會兩邊就凹下去。」

有了新鮮的食材,接下來就換阿基師登場,教大家怎麼煮才好吃。

名廚 阿基師:

「小卷很新鮮,所以水沒有沸騰,就丟下去了。但是,如果你要是買到冷凍、解凍的,是現撈起來的,你就要等水沸騰再放,讓它的外表因為高溫急速凝固,蛋白質不會流掉,就會好吃。」

除了小卷,現場也安排了船釣活動,趁著週休二日,不妨到台中梧棲港體驗一下海洋風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世君 李來興 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