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2011年9月18日訊】中國一分鐘

1、陝西50年大水 受災人口近百萬人

大陸陝西省9月出現影響範圍廣、降雨強度大、持續長時間的秋雨天氣,造成11死、11.7萬人緊急撤離、受災人口將近百萬人,直接經濟損失達到人民幣14.6億元(約新臺幣56億)。

2、鄱陽湖乾枯 面積只剩45%

華中地區今春以來少雨,屬大陸最大淡水湖的鄱陽湖,5、6月間水位雖一度上漲,但7 月起再度因乾旱而下降。如今,,鄱陽湖邊四處可見到乾裂的湖床,有不少漁船擱淺在湖床上,鄱陽湖整個水域面積已萎縮到往年同期的45%。

3、陽澄湖大閘蟹防偽戒 上網買得到

大陸江蘇省陽澄湖大閘蟹17日統一開始捕撈上市,但據大陸「中國之聲」報導,陽澄湖大閘蟹防偽戒指在網上公開販賣,人民幣5毛錢一個。廣州有商家表示,進入廣州市場的大閘蟹非常少,市面上打著陽澄湖旗號的幾乎都是假的。

4、安徽天柱山 躋身世界地質公園

中國大陸安徽省天柱山18號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專家認可,成為世界地質公園。天柱山位於安徽省潛山縣,有豐富的古新世哺乳類動物化石,被公認為亞洲哺乳類動物發源地之一。天柱山「申世」成功後,中國大陸共有25個世界地質公園。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