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2011年9月18日訊】台灣速速看

1、爆舞弊!富邦金道歉 大三元停售

運動彩券爆出發行單位運彩科技公司主管監守自盜,詐領彩金事件,運彩科技今18號召開記者會,母公司富邦金控總經理龔天行等人也親上火線止血,除了針對員工舞弊事件再次表示最深歉意,也先停售「獎金均分」的產品,包括大三元與正確比分,並經比對驗算後,應補發中獎彩金有新臺幣106億2527元。

2、卡債族走上街頭 籲修債清條例

卡債受害人自救會18號號召了200多人走上街頭,從臺北自由廣場出發遊行,自救會表示目前更生通過率才24%,清算免責才 9.5%,債清條例形同虛設,呼籲立法院修改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讓很多都是經濟弱勢的卡債者能有翻身的機會。

3、感冒糖漿當水喝 高雄男子緊急洗腎

高雄1名20多歲的年輕男子,感冒沒去看醫生,卻把感冒糖漿當水喝,飲用過量引發急性腎衰竭送醫。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藥劑部表示,感冒糖漿是藥不是飲料,過量會危害健康。

4、孕婦吃低脂優格 小孩易得氣喘

國外研究發現,孕婦食用低脂優格可能增加小孩未來罹患氣喘和過敏性鼻炎的風險。和不吃低脂優格孕婦的小孩相比,每天搭配水果食用低脂優格1次的孕婦,小孩7歲時罹患氣喘的機率高出1.6倍。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