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灞橋山體滑坡 人禍重於天災

【新唐人2011年9月19日訊】17、18號兩天,西安灞橋區連續發生山體滑坡,導致附近的一些磚廠、陶瓷廠和住房被埋。據大陸媒體報導,已有10人死亡,5人受傷,還有22人失蹤。據當地居民介紹,當地磚廠很多,總是挖土,滑坡事故經常發生。

17號下午2點,因連續多日強降雨,西安灞橋區席王街辦石家道村白鹿塬北坡發生山體滑坡,塌方泥土約10萬立方米,距離山體300餘米外的瑞豐空心磚廠和陶瓷公司部分廠房埋沒。

 

18號上午,山體滑坡處又發生三次滑坡,致使救援現場一個工作面被迫停止搜救。

 

據當地居民介紹,除瑞豐空心磚廠和奇安雁塔陶瓷公司部分車間被埋,附近還有一些住房和廠房也被埋了,正值上班時間發生事故,現場戒嚴,死亡人數無法確定。

 

當地居民:「消息封閉的呢,我聽外邊說了說,一個車間有六、七十多人,跑出來了30多個,還有別的也有蓋著的,還有住房也有蓋著的,確切數字我們不(不知道),報紙上說,挖出來了十多個人。」

 

這位居民住在事發地點的對面,她告訴記者,因為磚廠不斷挖土,經常山體滑坡,他看到這麼多外地人來打工,就這麼被埋掉了,非常難過。

 

當地居民:「反正這事經常發生,那麼多磚窯挖挖挖,人為的,我感覺是認為的,天下烏鴉一般黑,現在當官的有幾個好的?」

 

記者致電奇安雁塔陶瓷有限公司辦公室,留守的工作人員說,辦公室距離事發地有20多公里,對於具體情況他們不清楚。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張麗娜、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