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師初次參賽 尋回學習傳統料理動力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9日訊】第四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九月底即將在紐約豋場,來自桃園的阿鴻師,今年第一次參賽就入圍亞太區初賽,決賽之前他不僅找資料研究食譜,還下苦工勤練每道菜,希望能在決賽的時候能有好成績。

寫好菜單、拿好碼錶,阿鴻師要挑戰四十五分鐘,完成三道菜的任務,在七月底,入圍全世界廚技大賽亞太區初賽後,阿鴻師努力準備即將在紐約登場的總決賽。

粵菜入圍廚師 李鴻章:「我現在就是針對這幾道菜 還有傳統的這個(要求)多加練習 ,因為是比賽。」

為了更加瞭解傳統中國菜的作法跟內涵,阿鴻師還特別跑到國家圖書館找資料。

粵菜入圍廚師 李鴻章:「我從(入圍)第二天我真的我就去,我沒有坐過捷運,我還自己坐火車,我從當兵的時候自己坐過一次火車,到我要去找資料,這是我第二次坐火車,我去嘗試不同的,(比賽)讓我有這種動力去找一些不同的東西。」

經歷亞太區初賽,阿鴻師感受到,新唐人電視台的用心,也讓他找回最初學習傳統料理的動力。

粵菜入圍廚師 李鴻章:「在我這邊可以認識很多新唐人的好朋友,然後他們給我的鼓勵,就是我最大的動力。」

看著桌上滿滿的美味佳餚,是阿鴻師精心研究的成果,他將帶著這份熱情與毅力,赴美參加決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蔡肇宇 葉文惠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