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片熱!看見文創新商機 企業成創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9日訊】今年最受矚目的史詩電影作品《賽德克.巴萊》上檔幾天來,票房已超過2億元,創國片票房新紀錄,投資拍電影在企業界形成風潮,究竟這些投資者,是怎麼看台灣文創產業的潛在商機,帶您了解。

從2008年的《海角七號》,開出破5.3億票房,《艋舺》、《雞排英雄》、《翻滾吧!阿信》、《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到近期由魏德聖指導的《賽德克‧巴萊》,睽違許久的台灣國片熱潮,又再次回溫。

學學文創志業副董事長 張榮華:「這一波這一次國片,這樣的一個熱潮,也希望能夠帶動國片,整個供應鏈,因為電影事業我們大家看到的,只是整個電影的成果,可是整個供應鏈是從頭到尾,很多整個環節串起來的。」

華陽中小企業開發董事長 王家和:「台灣的文化元素非常的多,不管我們客家文化,我們原住民文化,還有台灣融合國際很多,多元的元素,這些元素透過我們的整合,我們覺得能夠促進我們很多的企業發展。」

台灣電影再起飛,許多國內知名企業也看中潛在商機。從去年5月17日,通過行政院國發基金的文創條例,到今年六月,徵選12家專業管理公司,結合政府民間力量,正式啟動文化創意產業的投資機制。

正崴集團董事長 郭台強:「以IT產業來講的話,如果只看國內市場,那是不夠規模的,所以要走上國際,我覺得文化文創,這個產業也是一樣,代表說將來不是只有硬體,還有把台灣的文化,透過文創的活動,帶到全世界,這是我們的期待。」

奇想創造執行長 簡大為:「文創或是設計,走上世界市場的康莊大道,這一條路很長很黑,需要這個大天使小天使的光環,共同幫我們照亮這個康莊大道,我們非常有信心,可以帶領台灣的文創跟設計,邁向世界的舞台。」

近幾年台灣軟實力崛起,光芒從國內照耀到海外,吸引不少投資者參與,不過,文化創意產業涵蓋廣泛,誰將會是下一個「明日之星」?就看投資者,敏銳的市場洞察力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