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學堂(30)--居家生活好幫手~洗潔劑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0日訊】善學堂(30)--居家生活好幫手~洗潔劑

現在不只是媽媽做家事, 老公也做家事。 很多人都說到底有沒有用對清潔用品呢? 善學堂節目特別邀請生態專家黃慶賢、 環保科技業劉祖保,分享目前污染的部分。 有一大部分除了工業廢水,還有一大部分是家庭廢水。 家庭廢水就是我們洗了很多洗衣粉 、沐浴乳、 洗潔精, 用了很多石化 ,所以造成水質的污染, 害魚蝦大量死亡。 石化的東西很便宜, 市售一瓶一千公升才六十幾塊而已, 成本更低。 再來污染還有界面活性劑, 甚麼要戴口罩, 因為會影響到肺部。 另外一個就是磷, 它會造成水的軟化, 大量造成水藻重生, 把氧吸去然後排放二氧化碳, 造成很多魚的生態污染。 另外是苯, 它本身會致癌。 還有甲醛致癌 EDTA, 它是螯合劑, 它專門是螯合金屬 ,它用起來洗滌會相當容易 ,它裡面是早期DDP 所以不小心吃了清潔劑 ,你要馬上送醫急救, 因為等於吃了一個很強的毒素。 另外一種螢光劑, 螢光劑它不是洗乾淨, 它是染乾淨 ,它隨著你洗的次數越多, 壬基酚環境荷爾蒙就越容易造成整個基因改變錯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