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3億減赤計劃 增稅佔半

【新唐人2011年9月20日訊】美國總統奥巴馬週一公布3萬億美元長期削減赤字計劃,其中包括1.5萬億美元增稅計劃,以及削減一些社會項目,並減少軍費開支。

星期一,奥巴馬向國會預算委員會提交了在未來十年削減3萬億美元赤字的方案,敦促國會儘快通過他之前提出的創造就業計劃,並考慮這項削赤方案。

奥巴馬:“華盛頓必須量入為出。這個國家眾多家庭這些年一直這麼做的,政府也應該這麼做。我們必須削減那些我們無法負擔的開支,來花在那些真正有意義的事情上。”

奥巴馬呼籲所有美國人,包括富人和大公司,為政府開支承擔“公平份額”,提出增加1.5萬億美元的稅收,包括對富人增收”巴菲特稅”,即一些年收入100萬美元以上的個人所得稅稅率不得低於美國中產階級稅率的條款,並且終止布希時期出臺的給年收入25萬美元以上家庭的減稅措施。

共和黨一如既往的反對任何類似加稅的措施。他們認為這會使得原本就舉步維艱的美國經濟雪上加霜,增加那些創造就業的企業的負擔。他們希望削減赤字完全來自削減開支,包括削減政府退休金和給老人和窮人的醫療保健計劃。

但奥巴馬表示將否決任何削減老人醫療保健計劃的提議,除非這個提議同時建議向富人增稅。

另外,奥巴馬稱通過從伊拉克、阿富汗逐步撤軍,可以節省1.1萬億美元。

此次減赤計劃是對奥巴馬耗資4470億美元的,旨在降低失業率的創造就業計劃的補充。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