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貓福虎維也納慶生

【新唐人2011年9月20日訊】在奧地利維也納美泉宮動物園出生的中國大熊貓“福虎”8月23日迎來了週歲生日。當天一早,動物園熊貓館圍欄外的各個“有利地形”都被人們佔領,幾百名遊客焦急的等待著一睹熊貓寶寶的可愛模樣。

工作人員早早的就開始,把給福虎的禮物一件一件堆起來,遊客們也都到場,隔池相望,只差一歲的小壽星現身,生日派對就可以開始啦。

蠟燭竪上,準備工作都已經就緒,小傢伙還趴在樹枝上看熱鬧,工作人員只好手把手的把它請下樹,它卻又抱起飼養員的腿不肯走。不得已,飼養員只好把它拖到禮物堆跟前。

“這裡頭裝著甚麼呀?”福虎好奇的東聞聞,西抓抓,可愛的模樣讓遊客們忍俊不住。

福虎和它四歲的哥哥福龍都是在奧地利出生的,對美泉宮動物園來說,它們具有特別的意義。熊貓飼養員:“福虎和福龍特別的是,它們是自然交配出生的。我們沒有做人工受精。『陽陽』和『龍徽』是自然交配。『陽陽』獨自撫養它們,不需要我們的幫助。”

福虎2010年8月23日出生,當時只有100克左右。巧的是,大它三歲的哥哥福龍也是8月23日出生。福虎在2011年1月首次與遊客們見面,如今它已經有22公斤重了,越來越好動,好奇,經常爬上爬下。在生日派對的禮物盒裡,工作人員為它準備了土豆、胡蘿蔔和竹子,讓它和媽媽“陽陽”一起享用。

美泉宮是世界文化遺產,有不少瀕臨滅絕的動物生活在美泉宮動物園。根據中奧兩國達成的大熊貓合作研究協議,“龍徽”和“陽陽”要在美泉宮動物園生活10年。它們生育的後代須在出生兩年後送還中國。福虎的哥哥福龍已經被送回四川,不過,想念它的遊客也可以給福龍寫生日卡片,美泉宮動物園會負責轉送。

新唐人記者尚燕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