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夢想館啟動 二手玩具再利用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0日訊】還記得玩具總動員中的巴斯光年與胡迪,最後被小主人轉送給鄰居的感人故事嗎?為了讓舊玩具賦予新生命,高雄市有五所國小,設立了玩具夢想館,將重新整理過的二手玩具放入館內,讓小朋友不但可以玩到別人的玩具,也捐出自己的玩具,一起分享。

成群的小朋友進到學校圖書館裡,看的不是書,而是整間的玩具屋,不管小女生、小男生,每個都玩的好開心,原來這裡是學校新設立的玩具圖書館,不管是古早味的彈珠台,還是積木,都是募集來的二手玩具。

高雄市市長 陳菊:「讓都會區、偏遠的鄉村,所有每一個孩子都有機會,玩到不同的玩具,我們的每一個玩具都能夠重覆消毒、洗乾淨、整修,一再地被使用。」

 

高市中崙國小校長 元庚鮮:「希望每一個小朋友,都有這樣的機會玩到玩具,讓他的童年不缺席,玩具可以陪著他成長。」

玩具圖書館的成立,不但提供孩子們一個遊戲空間,因為有小朋友不吝嗇的捐出家裡的舊玩具,讓其他小朋友可以玩到平時玩不到的玩具。

高市中崙國小學生:「我捐弟弟的小汽車。」「因為弟弟現在長大了,沒有用了,然後如果有人要玩的話,可以給他玩。」

高市中崙國小學生:「就家裡小時候玩的,還有多出來的,還有不玩的,例如說雪花片、疊疊樂,那就捐給學校。」

高市中崙國小學生:「女生喜歡玩的東西,我妹妹說她要捐出來,所以我就幫她捐,捐出來希望大家可以好好的珍惜它。」

接下來,在10月份,高雄市還將有四所國小會陸續成立玩具夢想館,五個玩具夢想館的玩具將會彼此交換,還有玩具醫院,修護破損的玩具,讓更多的小朋友能享受玩具的樂趣。

高市中崙國小校長 元庚鮮:「我們每一個館,大概我們本來預計是說,一學期大家自己的館內玩具都玩完了之後,就回到我們的物流中心,那我們再把另外一批再流傳出去。」

有多出或是不玩的玩具嗎?別急著丟,透過環保回收的概念,家裡的舊玩具也可以成為別人的新玩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吳柏萱 施怡君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