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會考 數學加考非選擇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0日訊】國中基測實施多年以來,數學科一直都只考選擇題,不過12年國教上路,民國103年登場的國中會考,數學科將會出現非選擇題,負責命題的師大心測中心說,希望能夠藉此考出,學生的思考能力。

適用12年國教的國一新生,下課時間在球場上打球,但是聽到民國103年,為他們舉辦的國中會考,可能會加考非選題,心裡不免有些擔心。

國一生:

「選擇題比較簡單。」

國一生:

「因為選擇題,如果一直計算的話,就是別人會覺得說很煩很煩,煩到最後會不想寫,甚至會有很多人放棄考試。」

國一生:

「是比較難,只不過可以分開程度。」

因為目前國中基測,只有國文科考作文,其他都是四選一的選擇題,被批評不能訓練邏輯能力。

師大心測中心規劃,12年國教上路後,舉辦的國中會考,國英數社會自然五個考科,成績分為精熟,基礎,和待加強,而且從數學科,開始試辦非選擇題。

台師大心測中心副主任 曾芬蘭:

「我們的數學老師,其實一直都有在反應,就是只有選擇題,對於評量我們數學科的能力可能是不足的。」

台北市仁愛國中教務主任 陳玲玲:

「如果加了非選擇題,其實對學生的邏輯思考,跟他們推理的能力,我個人認為應該會有幫助。」

教師團體表示贊成,但坦言加考非選題,會增加閱卷時間成本,對學生而言,免試入學競爭激烈的學校,可能會還是會採計國中會考成績,平常還是得加強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