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四川嚴重洪災 迫使居民逃離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0日訊】謝謝吳教授的分析。來關心重要的中國新聞。16號以來,中國湖北、四川和陝西開始降下暴雨,其中,四川的災情是非常的嚴重,陝西也受到暴雨影響,目前,3個省加起來總共已經有57人死亡。

四川省巴中、廣安和達州各城市,是受災最大的地區。

巴中市星期一(9月19日)出現新一輪暴雨,使死亡人數,增加至13人,另有10人失蹤。

巴中當局對河流水位高漲感到震驚。國家媒體表示,巴中的交通和通訊服務已告停擺。

水位持續上漲。國家電視台報導,在廣安市及周邊地區,大約有20萬人已搬遷至地勢較高的地方,居民和商戶也把他們的財物搬移到較安全的地方。

國家媒體說,渠縣已有12萬5千名居民搬遷到安全的地方。

四川巴中暴雨至少23人死亡或失蹤。

暴雨又造成渠江廣安段水位暴漲,廣安市廣安區幾乎全部街道,早上被洪水淹沒,預計下午將出現特大洪峰,洪峰水位將會達到27.13米,是自1847年有記錄以來的最大洪峰。目前廣安市已經疏散30多萬人,暴雨已在廣安造成超過 58萬人受災 。

新唐人記者 陳新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