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檢察院打死村官 逾千群眾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0日訊】中國湖南省祁東縣檢察院,近日遭遇上千民眾拉橫幅、砸警車抗議,原因是祁東縣新安村的老村官譚開海,被檢察院的人帶走幾個小時後,家人就接獲他死亡的消息,憤怒的村民連續兩天前往檢察院抗議,當局出動數百防暴員警鎮壓。

17號上午,上千新安村村民在祁東縣檢察院門外拉橫幅抗議,白色的布條上寫著「40年村書記冤死檢察院」。

譚開海的家屬:「40年的老黨支部書記,結果死在黨的手下,這不是一個事件了,他這個檢察院現在就是說,這已經是第3個了。17號大約去了一兩千人,結果就把那個檢察院的車及他們的一些玻璃都砸碎了,那天記得出動了好幾百個員警、防暴部隊之類的。」

據家屬介紹,祁東縣檢察院的人,15號傍晚將正在田裡工作的譚開海帶走,凌晨兩點家屬接獲通知,稱他急性病發作,送醫不治。

譚開海的兒子:「期間當中,他那個檢察院報了警,他報了警硬說我爸是跳樓的,員警他一看這不是跳樓的,他也不接警就回去了;他(檢察院)的監控沒給我們看,他的刑訊室的閉路也不給我們看」

16號的上午,家屬及村民數十人,前往檢察院要求看望死者屍體,檢察院大門深鎖毫無回應,一直到傍晚群眾陸續聚集了數百人,檢察院迫於壓力終於答應親屬的要求;家人到殯儀館發現死者額頭有明顯傷痕,頭頂腫脹,耳根瘀青,腿、背、臀都有傷痕,家人研判他是被打死的!

官方目前對外宣稱還在驗屍,網路上的消息則大量遭刪除和封鎖;對於檢察院傳訊譚開海的原因網上出現許多傳言,至於確切原因還不清楚。

新唐人記者 詹雅蓉 李韻 特約記者唐明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